31、梵高《流动天空下的风景》
32、梵高《村舍》(Cottages,俄罗斯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藏)
33、梵高《公园一角》(COIN DE PARC,纽约苏富比2016)
36、梵高《阿斯利康的小路》(L'allée des Alyscamps)
37、《桑特美丽的街道》Street in Saintes-Maries-de-la-Mer,1888
38、《晚上》Evening (after Millet), 1889
39、《削土豆的农妇》The Potato Peeler,1885
40、《作画时的自画像》Self-Portrait as a Painter , 1886。

第400篇:梵高(第三集):

文森特·威廉·梵·高(Vincent Willem vanGogh,或译为“梵高”、"梵谷",1853-1890),荷兰后印象派画家。出生于新教牧师家庭,是后印象主义的先驱,并深深地影响了二十世纪艺术,尤其是野兽派与表现主义。梵高早期受荷兰画家马蒂斯·玛丽斯的影响以灰暗色系进行创作,直到他搬往巴黎与作为画商的弟弟同住,接触了当时震动了整个巴黎美术界的画家们,画风渐渐被印象派的画家影响,后来经过长期的野外写生,色调渐渐由灰暗色系变为明亮色系。1890年7月,梵高在麦田里中开枪自杀(亦有说他杀或误杀),年仅37岁。梵高一生中共画了864张油画,1037张素描,150张水彩画,他的水彩画亦十分出众,和油画不分上下。他个人独爱肖像画,一生中画过35幅自画像,11幅向日葵,4幅覆盖在以前的练习画上,7幅在习作的背面,7幅在纸板上画的。在他去世之后,他的作品跻身于全球最着名最珍贵的艺术作品的行列。梵高的作品大部分收藏于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(VanGogh Museum)和奥特洛的克罗-米勒博物馆(KRÖLLER-MÜLLER MUSEUM)。

第六页:梵高《阿斯利康的小路》(L'allée des Alyscamps):

在纽约当地时间5日晚间举行的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会上,梵高创作于1888年的《阿里斯康道路》拍出6633万美元,约合4.11亿元人民币。有消息显示,一名“说中文的神秘买家”将这件宽73.5厘米,高91.7厘米的油画收入囊中。

《阿里斯康道路》以一片秋意深浓的公园大道入景。当时正旅居法国南部小城阿尔勒的梵高正处于艺术创作的佳境,他将一切美好丰茂的人间景色热切地倾注于画布上。《向日葵》、《自画像》、《阿尔妇人》、《夜间咖啡馆》等多幅传世杰作皆出自这个时期。更为珍贵的是,《阿里斯康道路》诞生于梵高与高更共同工作时期,见证了两位伟大画家的短暂合作。1888年,两人在阿尔勒进行以“南方画室”命名的艺术实验。在两个月的时间里,他们共同生活,一起创作。正是以阿尔勒城外阿里斯康田野的一对对漫步情侣为创作起点,梵高和高更分别绘就四幅及两幅油画杰作。

《阿里斯康道路》最初的主人是梵高在法国南部阿尔勒市寄宿的咖啡馆的业主,后来被一个日本收藏家买下。这幅画作最近一次“现身”是在2003年纽约佳士得的拍场,当时成交价为1180万美元。

据悉,此次买下《阿里斯康道路》的买家颇具神秘色彩。据美国财经媒体报道,与其他神秘买家通过电话竞拍不同,这名买家当天身穿风衣和牛仔裤出现在竞拍现场。

(来源: 文汇报 徐维欣)
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驴眼看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